加拿大將成立首間公立中醫學院
     
加拿大首間公立傳統中醫學院將於卑詩省坤特蘭理工大學(Kwantlen Polytechnic University)成立,將在明年開班。 
加國卑詩省政府去年2月在承諾將開辦公立中醫學院,選定位於列治文的坤特蘭理工大學校區開辦中醫文憑課程,課程將採英文授課,開始為文憑課程,校方預計在3到5年內擴及中醫學位課程。 
坤特蘭理工大學署理校長Gordon Lee表示,中醫藥學校在坤特蘭理工創建很合適,因為目前大學提供的健康科學學士學位就包含一些中醫藥內容。他說,早前與北京中醫藥大學簽署合作框架協議,指該校曾經在英國倫敦協助開辦中醫學校,有相當的經驗;而協議內容除兩地教師之間交流外,學生亦有機會到中國實習,提高教學質素。 
加拿大卑詩省於2000年率先將中醫納入當地保健體系,專業人員由中醫師及針灸師學院監管,目前溫哥華地區共有6家私營中醫藥學校。 
摘自【新醫藥周刊 第2529期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