研究顯示肉桂可有效降低血糖
2014-07-02
研究顯示肉桂可有效降低血糖
來源:2013/1/7 摘自新醫藥週刊NO.2472期
根據新的研究顯示,肉桂有助於降低進食後的血糖濃度,對於II型糖尿病患者具有輔助治療作用。美國鮑爾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,使用肉桂的糖尿病患者於飯後兩小時,可降低24%血糖濃度。
臨床實驗中,將早餐普通的熱麥片加入肉桂給予30位參與者食用,並抽取其血液樣本,發現對穀物加入肉桂有助於血糖濃度的降低,並能減低在正常體重和肥胖的參與者的用餐後血糖波動。
肉桂本身具有類似胰島素的活性,且能加強胰島素作用,在防治糖尿病方面具有應用價值。美國人類營養研究中心研究發現,II型糖尿病患者每天食用1~6克肉桂,40天後他們的空腹血糖、膽固醇和甘油三酯都有明顯降低的反應。
肉桂的好處遠不止這些,除了擁有潛在的健康益處,還可做為調味料的使用。中醫師張家榮表示,中醫認為肉桂辛熱,易傷陰助火,不是用於陰虛熱盛型的糖尿病患者。肉桂也不宜過量或長期服用,一天攝入量最好不要超過3克,最好在醫師指導下,依照自身體質使用。

